机电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19作者:文章来源:永兴集团APP下载软件浏览:393

516日,学院召开机电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应丽霞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院长徐建安、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新工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应丽霞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目的和学院新工科建设现状、下一步工作计划情况以及新版培养方案的总体思想

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和新工科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同时为了加强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与管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院教学专家与骨干教师在教学管理、学科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全面提高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聘请8位教师成立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聘请3位教师为学院教学督导。

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应根据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教学改革的态势,按学校规定和要求,立足学科进行各种文件的解读、实施建议和指导,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把握课程建设原则与规划、协助学院进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在学院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咨询、监督和指导作用。各委员和督导有对学院教学相关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与建议的权力和责任。

 徐建安院长宣读机电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和督导名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督导都是学院资历深、能力强的教师,政治素养过硬、学术水平高、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徐建安院长向聘书并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学督导合影留念。

 

   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和教学督导的聘任将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学院的教学及教研工作也可以借助专家的学术力量有更大的突破和发展,这是学院教学改革建设征程中又一重要举措。

最后徐建安院长进行总结,对支持学院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