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8作者:文章来源:永兴集团APP下载软件浏览:16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基础科研能力,落实学院国基金申报“一号工程”,2023年11月22日下午2:30召开加强基础能力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专题讲座,邀请黑龙江省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张铭钧教授为青年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相关报告。

李敬花副院长首先传达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要求,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学校相关举措及基金申报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尤其对青年教师如何通过学术交流、发表高水平论文、专家评审意见和跟踪国内外研究动态几个方面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铭钧教授报告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重点支持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构思、撰写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与研究基础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热烈交流。不仅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也为青年教师撰写及优化申请书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李敬花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认真准备,树立信心,努力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争取在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